雷小八。

剑三咩唐待修正。

洁白雪地,血色溅侵,男孩耗尽气力跌坐在地,他气急看向越来越接近的身影,绝望之中想着,或许逃不过了。突然男孩身后咔嚓一声,像是什么机关开启,模糊之间一抹深蓝入了他的眼。
..同门师兄吗,不过这蓝色有点不一样呢..
男孩莫名心安,无力倒地,随即便陷入黑渊。

阳光略显刺眼,男孩费力睁开眼皮,他缓慢爬起身,瞅见身上伤口已经处理,但所处之地对他来说却极其的陌生。
在他思考之际,房门被推开,一戴着半边面具的女子步入,男孩抬眼望向来人,隐隐认出了对方是救他之人,但还是保持住了一份警惕。然而女子并未在意这些,她走到床边扫视了一遍男孩身上的伤,轻微点了点头直接转身往外走,待消失前女子侧头说了一句,语气清冷但声音很好听。
“伤好之前,你可以住下。”
“..咩?”

唐家堡,是她的家。这是他们告诉男孩的,据说女子是从昆仑将他带回来的,在他昏迷之后发生了什么,除了她再没其他人知道。
男孩多次想问她,但奈何每次接触到对方的眼睛便说不出口,只能悻悻闭上嘴巴,看着人再次离去。
此后,男孩便在这住了下来,他每天做得最多的一件事,便是发呆,看着竹子和熊猫发呆,看着各种稀奇古怪的机关发呆,看着女子练功的背影发呆。
直到有一天,他突然想,如果我能拜她为师的话会不会更厉害一点,只是没想到原本在脑子里的话顺着他的口便直接说了出来,正好被正在擦拭武器的她听见,女子抬起头直直望向男孩的眼,时间太久直到他以为对方不会开口时,女子道,“明晨来练武场,别迟到。”
呆了半晌,男孩回过神来想再问点什么,却发现女子不知何时已经离开了。

时间很快流逝,男孩也从少年长成了青年。在女子的严厉教导中,除了能制造一些简单的唐门机关外,他也将一直带在身边的纯阳剑法练得炉火纯青。
然而此时,天下大乱,官府也开始招兵买马,而本不打算涉政的她却被告知,于她有救命之恩的故人被敌军所擒,看着沉默许久的她,男孩走上前。
“别去。”
没有回话,女子只是轻轻叹了一口气回了房。男孩看向闭上的房门,心微沉。

夜,嘎吱一声门闭,一抹深蓝走出唐家堡,装备整齐的女子回头看了眼,便毅然决然的往外走起。
“我说过,别走。但若你真要去,那么我跟你一起。”
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让女子的步伐停了下来,她低叹回头,看向来人。
“你回去罢。”
“别想赶我,当初捡回我的不也是你吗?”
“......”
“既然如此,那么我也去。”
没等女子再回答,男孩,不,应该算是男人了,直接大步往外走去。

当初我年幼之时,你护我,如今危险将及,我陪你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雷小八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